(小茵日記)

星期日幫忙搬家事宜,老爸從有霉味的廚櫃裡搜出大批碗盤廚具交給我。

幾乎都有蟑螂爬過的痕跡,也有小時候大同電鍋送的瓷器,連湯匙都印有福字的那種。

我想:「這年頭還有人用這個嗎?留著幹麻呀。」但還是得洗。

努力滴刷著洗著,半瓶洗碗精被我用完,用力再用力。

 

晚些,蚊子開始飛舞、叮哨我的手跟腿。

我氣「媽,你看你們養的蚊子!一直咬我啦!」

沒人理我。

更氣,大聲了些「老爸、老媽,你看你們兩個人養的蚊子!一直在咬我啦!」

爸從我旁邊走過去,雙手趕蚊狀。

媽說:「秀秀!蚊子阿!不要咬我們家女兒美麗的腳喔。」

我說:「媽!你講得好心虛,我明明從小就紅豆冰、蘿蔔腿。」

媽低著頭揀著青菜:「喔!蚊子阿!請不要咬我們家的蘿蔔!」

我:※∞√≒≠○╳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.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